学术通告

Campus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通告

【预告】钩深讲坛:图神经网络及其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

更新时间:2023-10-11, 作者:, 浏览人数:139

报告题目:图神经网络及其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31014日下午2:30

讲座地点:崇信楼202

主讲人:赵中英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内容:图神经网络将深度学习方法延伸到非欧几里得的图数据上,能够广泛用于图数据的分析与挖掘,受到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广泛关注。然而来自真实世界的图数据往往具有属性多样性、属性信息缺失性、属性之间的交互复杂、图结构本身的不可靠性等问题。围绕上述挑战,本报告将分享团队近年来在图神经网络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双重特征交互的图卷积、图结构学习等,并探索图神经网络在推荐系统中的应用等。

主进人简历:

赵中英,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青创团队带头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以及省部级项目等十余项。在IEEE TKDEIEEE TBDIEEE TNNLSIEEE TNSEACM TOMM等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得到IEEE Fellow等诸多学者的广泛认可与正面评价,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山东省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指导研究生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等。个人获校级“青年五四奖章”、 “优秀教师”、 “优秀青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巾帼科研之星”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Lin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长师地图  |   宣传资料  |   长师微博  |   滴水崖论坛
中国·重庆·涪陵 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2013-2015
渝icp备11006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