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Campus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1-11-23, 作者:, 浏览人数:1030

11月2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十次学习会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黄大勇讲授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全体党委常委,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会上汇报了学习体会,学校各巡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黄大勇以《汲取百年历史伟力 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奋力书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为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黄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决议》的文章结构、1个“主题”、2个“确立”、3个“需要”、4个“伟大飞跃”、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5大“历史意义”、10个“坚持”、6个“必须”等内容

黄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热潮、走深走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重大政治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要体现五个结合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营造浓厚氛围,分层次、全覆盖地组织开展好全会精神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加大理论阐释,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校上下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

四是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激发广大干部、教职员工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砥砺初心、淬炼灵魂,鼓起干事创业精气神。

五是以全会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发力,在人才培养上着力,在科研成果上聚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用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家林作题为《坚持学思用贯通,务求知信行统一》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共鸣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领会《决议》蕴含的初心使命,需要将百年党史与中国近代史相结合、与新时代历史使命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在百年党史中把握发展主线、理解执政经验、弄清初心使命,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要突出规划引领、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办学特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委副书记戴玄指出,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增强思想指引,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 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行动接力,在重温初心中坚定前行道路;要增强精神传承,在拥抱时代中续写灿烂明天。

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党委常委何海燕、盛全生、周凯,党委委员吴文、彭程,纪委委员李世春、易小燕等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决议体会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杨双、米永生向学习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保密知识的相关文件精神。


(记者:孔霜霜/文 张露银/图 实习记者:张嘉珺/文)

 

友情链接 Lin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长师地图  |   宣传资料  |   长师微博  |   滴水崖论坛
中国·重庆·涪陵 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2013-2015
渝icp备11006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