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Campus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我校英模榜样教育引发热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0-12-27, 作者:, 浏览人数:2224

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模教育团队开启走出去模式,深入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讲授英模教育课,引发强烈反响,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网、中国新闻网、重庆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点赞

人民日报报道我校英模榜样教育

12月24日下午,我校英模教育团队走进西南大学,为该校2020级创新拔尖人才班级“袁隆平班”40名同学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英模教育课。曾昂、邹政、李昀沂等师生从“816英模精神”“传承英模精神长师在行动”等方面分享了英模教育教学实践成果与经验。这是我校“三化”立体推进英模榜样教育的一个缩影。

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权威媒体报道英模榜样教育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开展英模教育,采取教学内容虚拟化、教学方式实践化、教学模式一体化的方“三化”立体推进英模榜样教育。该院组建了“中华英模教育研究中心”,构建了“一体两翼”英模教育基本框架,并多措并举开展英模教育:打造虚拟仿真思政项目,开设英模教育实践课,推动建立“英模教育联盟”,构建“1+1+N幼小中大学校英模教育一体化”模式,开展1个老师+1个学生+1个英模的“1+1+1”的创新宣讲模式,加强英模教育学术研究。

经过长期实践,英模教育团队取得了突出的成效虚拟仿真项目第一期“让抗战英模检阅青春”,学生体验达6000人次,该项目已申报教育部虚拟仿真项目,并得到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团队集中采访816英模群体,完成深入挖掘“816三线建设精神”工作,并采访了抗战英模、抗震英模、抗疫英模、时代楷模,挖掘英雄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传播英模故事筑牢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近两年,我校学生团队“英模”为主题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两个重庆市金奖、一个国家级铜奖。

英模教育团队教师曾昂在西南大学讲授英模事迹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当今时代是需要英模、也能产生英模的时代。英模人物身上生动展现了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集中体现着爱国报国、奉献担当、敢闯会创的精神气质,是鲜活的思政课教材。我校扛起英模教育旗帜,回应党和国家关切,以英模教育为抓手踏踏实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体现了新时代高校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Lin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长师地图  |   宣传资料  |   长师微博  |   滴水崖论坛
中国·重庆·涪陵 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2013-2015
渝icp备11006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