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Campus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国际著名科技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专题报道我校新型电子受体材料研究成果

更新时间:2020-01-19, 作者:, 浏览人数:328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姚闯博士与杨叶子、李蕾、薄茂林、彭程教授等发表在J. Mater. Chem. A(影响因子:10.733)的学术论文(Quad-rotor-shaped non-fullerene electron acceptor materials with potential to enhance the photoelectric performance of organic solar cells)被国际著名科技机构“工程进展”(Advances in Engineering, 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进行了重点报道。 

AIE主要目的是及时快速地报道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AIE所报道的论文是由国际专家顾问组选出,每周特别报道的优秀论文数量仅20篇,方向包括材料、化学、电子、机械、土木、生物医学工程以及通用工程,中选率为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AIE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每月的阅读量高达85万次,除受到全球主要研究机构的关注外,还被全球排名前50位的工程公司所链接,用于跟踪全球最新突破性科技进展。

近几年,有机太阳能电池发展迅速,其光电转换效率(PCE)已突破16%。但是,距离商业化应用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主要是由于有机半导体活性层的吸光性和载流子迁移率都较低。针对这一问题,姚闯博士研究团队在该研究工作中首次提出构建具有四旋翼结构的非富勒烯电子受体材料,其吸光性、激子分离能力和电子传输能力等关键光电性能都优于传统的电子受体材料,有望成为新一代高性能非富勒烯电子传输材料的开拓者。

近三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姚闯博士研究团队陆续在J. Mater. Chem. AJ. Mater. Chem. CJ. Phys. Chem. C等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多个著名期刊上发表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有机发光二极管中新材料的开发与设计的重要研究成果20余篇。

 

链接:https://advanceseng.com/quad-rotor-shaped-non-fullerene-electron-acceptor-materials-enhance-photoelectric-performance-organic-solar-cells/

相关文章连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TA/C9TA04084F#!divAbstract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Lin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长师地图  |   宣传资料  |   长师微博  |   滴水崖论坛
中国·重庆·涪陵 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2013-2015
渝icp备11006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