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Campus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秋期期末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0-01-15, 作者:, 浏览人数:325

115日下午,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期期末工作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科以上干部,专职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等负责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授、博士代表及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大勇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上下通力合作,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黄书记对党委全面领导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抓重点,促发展,党的事业平稳推进。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主题学习研讨,紧盯问题调查研究,深查细照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加强督导指导引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要求抓好宣传思想工作。

二是明形势,重研判,不断增强战略定力。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态势将呈现五大特征:办学重心加速下沉,内涵建设更为凸显,优势效应更加突出,提质增效势在必行,精神文化更需培育。在事业发展进程中,充分考虑“五大特征”及其趋势和要求,明辨形势,找准方向找对路径找好方法。

三是强本领,善作为,推动事业不断发展。理念要新——从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办学、共享发展六个方面实现理念更新;举措要实——要善学做到本领高强要善谋做到统筹规划要善为做到强力突破要善管做到风清气正。

四是讲规矩,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明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教职工多关心、多帮助,对苗头性问题多提醒、多监督;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蔡家林校长用“精诚团结是基础,凝心聚力是关键,建章立制是前提,开拓创新是动力,真抓实干是保障”总结2019年的工作,并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科研工作、全面开放办学、团学工作、教育教学条件、管理服务水平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19年秋期工作情况。

蔡校长部署了寒假期间的工作:教学与教务工作方面,要做好阅卷、补考重修、课程安排、教学设施设备维修准备工作。科研与申硕方面,要做好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等纵向项目的调研论证和申报工作。管理与服务方面,要加强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指导,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蔡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假期,精心谋划来年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鼓足干劲再出发。

 

(记者:谭豪银 陈姣利)

友情链接 Link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长师地图  |   宣传资料  |   长师微博  |   滴水崖论坛
中国·重庆·涪陵 地址: 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2013-2015
渝icp备11006140号